English

节前进京“办事”车辆特多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春节到来之前,京津塘高速公路外地车辆进京登记站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光。该站站长孟庆春说:“平时24小时要签发2000张左右通行证,元月中旬后每天达到3000张左右。高峰时期要是5分钟不开窗口,登记站前就得排成长龙。”而京石高速路进京登记站,每天也至少接待1000多名从中原、江南等地赶赴北京的司机。

记者在这两家登记站观察到,办理进京手续的车辆以小轿车居多,有不少来自偏远地区、小县市。登记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,从介绍信看,前去向各部委司局汇报工作的明显增多。记者在站内问几名司机进京干什么时,他们都回答:“办事”,然后就闭了嘴,飞快离开。登记站工作人员说,这些车大多是进京办事沟通感情的。有一个县的财政局派车进京,工作人员问他来干什么?对方说:“去××部办事,送点礼。现在还不都这样,我们那儿穷,还等着多给点补贴哩!”

(《中国青年报》1.29 张金甫等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